筆耕組 2010.013- 1.我有運動 / 2. 生命因瞭解而更寬廣我有運動 蕃子 同學看到這個標題必感大惑不解,可能會有三個反應:一. 您有運動跟佛法有關嗎?二. 很好,加油!才不用太快幫您助念。三. 筆耕組真的這麼缺稿嗎?這也是文章嗎?可能近日案牘勞形,肢勢不正,昨夜背後的膏肓穴隱隱作疼,我想起一句成語──「病入膏肓」。悲痛之餘早早上床,竟也快快睡著,更不可思議的是清晨五時許即醒來,哇!讚!七個小時好眠。我堅強的從床上奮起,迅速打理好出門運動。走到家門口不遠處的公園,看到身材窈窕如少艾的媽媽,已精神抖擻帶著一團燕瘦環肥在跳舞。她看到我冷靜的停住舞步,很沉著地問:「發生了什麼事?」因有那麼多雙好奇的眼睛盯著沒洗臉的我,就故作可愛狀答:「我要去運動!」「妳發燒了嗎?」「沒有。」「好,來跟我學跳舞。」「不行,會讓您蒙羞。」「*&褐藻醣膠#※§……」快快逃離往山上走,順著逶迤一片的綠帶跑香,我想試試兩步一佛號,結果沒多久,就發現念頭跑掉了。又再疾行試試一念不生,結果生的更多,像個空A~~,這樣先擱下來吧,反正性儀師父還沒教到念佛,嘿嘿~~我還蠻擅長安慰自己的。看到交錯而過的諸多晨間運動者,想想可以先來微笑布施和愛語。像我這樣孤僻的人,除非躲到山洞中,不然微笑也是要練的,免得太嚴肅嚇跑人。也因為我有運動,得以與陌生的路人有結善緣的機會。「早~」、「您好~」、「謝謝~」……練習放下害羞、冷默和疏離。記得阿姜查曾如此鼓勵學人不忘修行:「對於修行也應該如此──永遠不會忘記,即使在做其他事,我們的心思仍未離開過修行。」我在心中隨喜自己的善根,也讚歎佛學班及師父們真是會教啊~~哈哈!走到近山邊的一個臨時朝市,多是山裡人自種自採、不加生長激素的蔬果,看起來樸拙可親。欣喜見到農友今seo晨現採還帶著露水的臺灣矢竹,請她剝好買了兩斤。香脆的箭筍好吃,若登山迷失在箭竹林內可就有苦頭吃了,如果手心被竹筍炒肉絲,可是會哀嚎遍野。這個我很有經驗,經常武器還沒有近身,就已經哀到不行了。也不知為什麼?業決定一切嗎?求學過程坎坷,這種辣手的老師還真不少。忘掉籐條、忘掉膏肓穴、忘掉生命的困躓……,然而時逢中秋佳節,打開電腦不忘您們。宋朝有一有名的佛偈──「千江有水千江月 萬里無雲萬里天」就留給大家吃餅品茗賞月之餘,好好參吧!您們參喔~別來問我,我有運動有消耗卡洛里,所以要去呷月餅了。 生命因瞭解而更寬廣 淑雯 回想未學佛之前,分不清釋迦牟尼佛與阿彌陀佛有何不同,因為大姐的牽引,先接觸某佛教團體開設的烹飪班。記得上課之前,都會有一些有機健康素食的宣導短片,使參與者能建立關鍵字廣告正知見。印象最深的是:有次上食品添加物的課,讓不明真相的我大吃一驚。以前愛吃零食,只會注意有無防腐劑?保存期限就行了,沒想到吃到嘴裡的添加物何其多。所謂膨鬆劑、著色劑、乳化劑、香料、食用色素等等,全包含在其中。這些零零總總的化學合成品,吃下肚裡會造成神經系統及肝腎的負擔傷害。各位同行最好檢視一下自己的食品櫃,否則不知不覺吃下腹中,那可是拿不出來了,殊可不慎!近幾十年來,科學突飛猛進,然人心日趨下墮。商人為牟取更大的利益,根本不管他人的死活,消費者只好自求多福,小心把關為是。因為,有健康未必快樂,然失去了健康,鐵定很難快樂。一講到添加物,就使我想起純真童年是那樣的無憂無慮,可是馬齒徒長就與快樂漸行漸遠,那是因追求太多的名利所致。生命裡有太多的貪、瞋、癡、慢、疑,什麼都想獲取,最重要的卻不知道想要與需要的不同。身口意三業中最容關鍵字行銷易犯的是口業,兩舌(離間語)即是十惡業之一。現今社會許多人為求自身利益,有意無意喜歡挑撥是非,而且在傳話間任意增減語句,好的說成壞的,壞的又說成好的,混淆視聽、莫衷一是。翻開報紙、打開新聞臺,此類說法比比皆是。所以佛法才教我們要密護根門,免得不好的東西種在八識田中以後還要清除,粉累!生命中這些添加物比起食品添加物有過之而無不及,學佛之後,當更知謹言慎行,話到嘴邊慢半拍,不是不說,而是要說的像是個佛弟子所該說的。感謝所有讓我學佛的因緣,因為慢慢懂了,覺照力才可漸次升起,使我得以窺見更寬廣的生命風景。「菩薩清涼月,常遊畢竟空; 眾生心垢淨,菩提影現中。」以此詩句祝福所有師長同學  中秋節快樂 阿彌陀佛!!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系統傢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77tulb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